close
婦女欲出書記錄顛沛流離生活66年搬家46次
66年搬家46次

英國一名婦女要出書記錄自己顛沛流離的生活

張禕

英國一名66歲婦女已搬過46次家,她住過雙桅帆船、船屋甚至公共汽車,足跡遍布歐、亞、北美三大洲。

她現住在英國一處傳說中“鬧鬼”的鄉間別墅,還把自己的奇特經歷寫成書,計劃今年夏天出版。
舉家遷徙

安娜·雷恩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英國倫敦出生。來到人世僅21天,她就被送到威爾士蘭德林多德的一戶人家寄養,一生的顛沛流離就此上演。

英國《麥克爾斯菲爾德快報》20日引述雷恩斯的話說:“我的嬰兒床是臥室櫃子裡抽出來的抽屜。後來我越長越大,就睡在一個籐編的籃子裡。”

就這樣過了5年。 1947年時,她與母親海厄森斯、父親艾爾弗雷德一起搬到公共汽車上居住。

此後,這家人搬到過威爾士的農場,還曾在蘇格蘭、薩塞克斯郡和伊斯特本短期居住過。

雷恩斯17歲那年到愛丁堡讀大學。兩年後,母親送給她一張到香港的單程機票,讓她出去看看世界。

獨自漂泊

到香港幾個月後,雷恩斯嫁給了英國陸軍補給與運輸勤務隊少尉安東·埃默頓。他們起初居住在一艘船上。

雷恩斯回憶說,後來,“我們在香港搬過好幾次家,還住過約36.5米長的雙桅帆船”。

離開香港後,雷恩斯搬回了英國威爾特希爾,又先後遷至薩塞克斯郡和奇切斯特。

1968年,雷恩斯搬到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居住,在4年內搬了4次家。

她回憶說:“那是嬉皮生活與和平、愛情的巔峰。我丈夫在紐波特海濱做生意。他會在前面賣船,在後面賣棺材。”

或將安定

說起自己冒險的一生,雷恩斯說:“我很幸運。39歲前,我就住過茅屋、農舍、摩天大樓、高層建築、城市住宅、香港的雙桅帆船和英國奇切斯特的船屋。”

雷恩斯1983年搬到英國柴郡的布魯克農場,並在那里居住了22年。 4年後,她嫁給了現任丈夫、房地產經紀人邁克爾·雷恩斯。

2007年,雷恩斯夫婦搬進布魯克農場附近一座傳說“鬧鬼”的農舍。如今她終於結束漂泊,迄今還沒有搬家打算。

雷恩斯打算著書講述她數十年的顛沛流離生活,書的名字叫做《古怪家族的歷史記述》。張禕(新華社特稿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chunyan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