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傾訴:我發現爸爸有外遇

我有一個幸福的家

爸爸媽媽感情一直很好,他們從來沒有在我面前吵過架。爸爸是那種很英俊的男人,在單位還是一個部門的負責人,在外人眼裡,爸爸的果敢和能幹讓他們敬佩和尊重。爸爸對家庭的責任感很強,他的性格沉穩而不張揚,對任何人都很友善,大方,喜歡幫助別人,事事為他人著想。雖然他平時工作很忙,應酬多,但他非常關心疼愛妻子和女兒,常常是推掉一切可以不去的飯局,甘願在家裡陪我們吃粗茶淡飯。爸爸慈祥、善良、穩重、剛強,這些都是爸爸給我這個女兒作出的榜樣。

我的媽媽很辛苦,因為爸爸平時工作忙,媽媽既要工作,又要做家務,還要關心我的學習。好在我也很爭氣,很少讓爸媽為我操心,我們是一個非常溫馨的家庭。我最快樂的時候,就是每年的假期,我們一家3口背著簡單的行李,徜徉在祖國的大好河山之中。每次同團旅行的人們都會向我們投來艷羨的目光。回來後,我會把出遊的照片一張張整理好,寫上照片說明,作為家庭最珍貴的檔案。在我們家的電腦裡,分門別類地存著我從小學到初中、高中時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照片,每一個瞬間,每一張笑臉,都生動的寫滿了幸福和歡樂。

剛剛看過兩行類似人生哲理的文字,大意是說人的一生有秘密不可怕,可憐的是簡單得連秘密都沒有。這話說得多少有點不太光明磊落,但每個人心中的秘密確是深晦如海,深不可測,如果不小心揭開了,難免會引起一場風波。小琰很樸實,但通過她不疾不徐的講述,卻看得出這是一個玲瓏聰慧的女孩。她在17歲時發現了父親的情感秘密,她選擇了沉默,如今他們一家人仍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

我無意中發現了爸爸的秘密

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天。那時,我正上高二,無意中看了爸爸的手機,發現一條內容非常曖昧的短信。開始我以為是別人和我爸爸開玩笑,可是我又看了短信的號碼,收件箱裡竟然有好幾條這個號碼發來的短信:“開車要小心點,下雨路滑”、“下回少喝點,可不能再那樣了”……憑直覺,這肯定是一個女人發的。爸爸怎麼會是這樣?這樣的“話”,應該是媽媽來說才對啊。我在發件箱裡又看到一條殘存的爸爸發過去的短信,內容之熱烈,如果不是握著爸爸的手機,我都不相信出自爸爸之口。我當時就呆住了,腦子裡嗡嗡作響,那一刻,心目中爸爸偉大而讓人敬佩的形象頃刻間坍塌了。

怎麼辦?事情沒搞清楚前,我誰也沒有說。我記下了那個短信上的號碼。不知上次的短信是不是爸爸忘記刪了,反正隨後好長時間我都沒有看到那個熟悉的號碼。爸爸一如以前的爸爸,只是自從我心裡有了小疙瘩,再去看爸爸的一言一行,都覺得他無處不在掩飾著什麼。這個秘密在我心裡日夜翻滾,煎熬著我。

我終於忍不住,在一個公共電話亭撥打了那個號碼。果然是一個女人的聲音,很年輕,我問她是誰,她不肯說,反問我是誰,我控制了一下感情,想一想給人家打電話沒有道理,於是說對不起,打錯了,就掛了電話。事後,我又不甘心,過了幾天,又打了那個號碼,還是那個女聲,只是這次我沒勇氣說話,又掛掉了。

她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女人,我陷入了深深的謎團中。徵信經過我的不懈偵察,不出一個月的時間,我終將事情搞得水落石出了。我從爸爸單位通訊本上查到了那個號碼,知道了她是爸爸的一個同事,由於工作的關係,兩人大概有了非比尋常的感情。我雖然是一個高中生,還沒有感情經歷,但平時在電視書本上的所見所聞,也讓我多少知道,關於感情的事情,有時是說也說不清的。

痛苦中,我選擇了沉默

這樣的爸爸我真的無法再愛他!我好痛苦,也不敢去告訴任何人,只能在被窩裡偷偷地哭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應該告訴媽媽嗎?那樣難免會有一場家庭的動盪,這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,他們感情一直那麼好,媽媽能接受這樣一個打擊嗎?他們會不會離婚?我知道說了之後的後果,我不希望父母離婚,明年我就要高考了,我需要一個完整的家,我不能沒有爸爸,沒有媽媽。所以,我保持了沉默。

時間長了,我發現爸爸依然那麼關心我,關心媽媽,我竟沒有了當時的激憤。至少爸爸把這件事做得很有分寸,一如他對待事業和家庭一樣,兩者都兼顧,分寸拿捏得很好。不張揚,不縱情,徵信社所以爸爸才會將保密工作做得這麼好。漸漸地,我接受了現實。優秀的男人總是會面臨許多的誘惑,爸爸肯定也有他的道理。只要爸爸不離棄我們,做女兒的怎好乾涉大人的事情?說穿了反而會使大家陷入尷尬的境地。我甚至有點慶幸發現秘密的不是媽媽而是我,至少媽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能夠和爸爸和平相處,否則那將會是一場家庭災難。

不過,我內心還是很痛苦,想到媽媽的背後還有一個女人纏繞在爸爸身邊,總覺得像是一隻揮之不去的蒼蠅,在眼前堵得慌。從此,我更加努力地學習,力圖用這種方式去排解鬱悶。爸爸媽媽看我學習越來越用功,都很高興。可他們哪裡知道,就是因為爸爸的所為才使我憋著一股勁地朝理想的大學校門跑。

我們一家仍然和諧地生活在一起

現在這事情已過了6年了,我已大學畢業,走上了工作崗位,有了自己心儀的男友。我還是不能忘記爸爸的那個秘密。這種事在現實當中實在太多了,雖然已是見怪不怪,但是一旦出現在自己家裡,還是感覺不是滋味。很多男人有了點本錢,對自己的老婆就沒大有感覺了。很多時候,不一定就是他自己的原因,畢竟現在外面的誘惑太多,現在的女人又太主動。我親眼所見,許多男人在老婆面前言聽計從,轉而又是另一個樣子,這些,也許他們的老婆永遠不會知道。我的一個女友,天天緊盯著自己的老公,並向我炫耀經驗:男人像風箏一樣,只要你手裡有一根線,他就跑不遠。我苦笑一下,若是心跑了,牽著人又有什麼用?所以,我和男友之間相處還算坦誠,我曾正色警告過他,我們還沒結婚,感情的事,順其自然,如果你有了其他選擇,我會尊重你。

現在我們一家仍然和諧地生活在一起,爸爸依然是當年慈祥的爸爸,依然愛著我和媽媽。我想,等爸爸年紀大了,這事情終會過去。對於一個有理智負責任的男人來說,儘管走過一點彎路,他心裡還是裝著家,裝著親人的。就這一點,足可以原諒他的過錯。

小琰的經歷多少有點戲劇性,結局又有點太理想化,這不能不說是一件幸事。外遇是一個並不新鮮的話題,它對婚姻、對家庭的破壞,造成過多少的悲歡離合、妻離子散,然而外遇又是一個是非難定的情愫,又有多少有情人在這裡面糾葛,掙扎。小琰在知曉了父親的秘密後,所表現出的冷靜還是挺讓人敬佩的。她在她的年齡還不能正確理解和乾預大人的私事的時候選擇了沉默。這種作法,有點像一個高明的醫生對腫瘤患者採取的保守治療,許多年過去了,來自身體的抵抗力已經不知不覺戰勝了病魔。不過,這只是一個特殊的病例,並不是所有的瘤毒都會自行消退的。所以,但凡為人父母的人,有了孩子之後請不要犯這樣的錯誤,它會影響孩子的一生的,無論你們是否離婚,都會在孩子的心裡留下一種灰色的、難以磨滅的傷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chunyan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