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胎毛筆“嬰兒三寶”價高水分多

據肖女士介紹,她待產住進醫院,每天總有人進病房發廣告。什麼嬰兒保健用品、奶粉、止尿褲、胎毛筆應有盡有,而且屢禁不止。生完寶寶後,各類推銷電話不斷,一天起碼要接十幾、二十個。 “光是做胎毛筆公司的電話,我大概就接了三四十個。”肖女士選擇了一家紀念品公司做孩子的“嬰兒三寶”。 “他們做胎毛筆,加個一般性的印章和手腳印開價3600元。”肖女士說道,“談到最後,他們說:'1200元。'”兩支筆身為景泰藍質地的胎毛筆,據稱其中一支是防腐的。一個小巧的胎毛印章和用什麼雅克麗材料做成的手腳印。 “我一個好姐妹花了大概五千多元做了這幾樣東西。聽說,胎毛筆的筆身用玉做的,印章是水晶的。”
記者發現類似於做“嬰兒三寶”的廣告比比皆是。打開廣告,裡面都會很詳盡地寫著製作這些東西的材質和價格。諸如像牙、玉石、景泰藍、牛角等。光是一支筆的價格就從48元到1200元的不等。

“我給我們家小毛頭做什麼'嬰兒三寶',就是胎毛筆、胎毛印章加手腳印,結果他們給我開價3600元。”後來,我跟他們討價還價,最後收了我1200元,裡面的水分實在是太多了。 ”
在採訪中,記者發現大多數的父母都十分熱衷給孩子做套“嬰兒三寶”。有位高女士是這樣說的:“現在只有一個孩子,當然要給他留點做紀念。至於價格麼,我們也弄不清。”當記者詢問是否確定這些胎毛筆是用玉石或者象牙等材料做成的,他們大多都搖頭,“做完也就做完了,再去鑑定會很麻煩的,管它真的還是假的,就當給孩子留個紀念吧!”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chunyan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